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常设展览 > 光影世界

光影世界

发布时间:2022-04-07 15:37:07 来源:福州科技馆

光影世界


  钻石光辉

  展品说明:

  钻石是一种天然矿物质,主要成分为99.98%的碳,与我们常见的煤、铅笔芯的成份基本相同。但为什么它们相差这么多呢?因为形成环境不同。碳元素在较高的温度、压力下,结晶形成黑色的石墨;而在高温、极高气压及缺氧环境下,则结晶为无色的钻石。

  钻石亮晶晶的,非常美丽。它闪闪发光的奥秘,在于反射光线的方式。我们常见的钻石,有圆形、椭圆形、榄尖形等形状,它们都遵循着精确的切割标准。切割比例非常匀称的钻石,光线会从一个刻面反射到另一个刻面,在钻石内部四处反射,最后光线从顶部穿出,使得光线达到最大化的反射,钻石也因此看上去耀眼夺目。如果光在钻石中传播,没有经过反射就穿出去了,光芒就会黯淡。

  展品操作:

  从左至右有3个按钮。观众分别按动按钮,观察钻石反射光线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