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常设展览 > VR体验中心

VR体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15:20:25 来源:福州科技馆

VR体验中心

  VR过山车

  展品说明:

  大家有没有坐过游乐园的过山车呀?我们平时看过、坐过的大多是户外的过山车,今天在科技馆,我会带大家体验室内的过山车。现在在大家眼前的就是VR过山车,大家有没有玩过VR设施呀?我们现在就来感受看看VR体验下的过山车到底有什么不同吧。带上眼镜后,大家看到了过山车的轨道和模拟的室外场景,听着过山车运行的声音和耳畔呼啸的风声是不是有一丝丝的紧张呀。之所以会这么真实,是因为VR眼镜运用到的VR技术是直接将信息传输到我们的眼镜,耳朵上的,使我们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也是VR技术全称虚拟现实技术的原因,应用这样的技术模糊了现实与虚拟,就如同魔法一般。

  展品操作:

  参与者坐在指定位置上,佩戴VR眼镜。通过眼镜可以看到过山车场景变换及听到模拟音效。其余游客可以通过前端电视观看眼镜内的场景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