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常设展览 > VR体验中心

VR体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15:20:25 来源:福州科技馆

VR体验中心

  VR六人飞船

  展品说明

  VR技术即虚拟现实技术,又称灵境技术,是20世纪发展起来的一项全新的实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囊括计算机、电子信息、仿真技术于一体,其基本实现方式是计算机模拟虚拟环境从而给人以环境沉浸感。随着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VR技术的需求日益旺盛。VR技术也取得了巨大进步,并逐步成为一个新的科学技术领域。

  VR体验展区是我馆较有特色的一个体验展区,包括数十项体验项目,有红色之旅的怀旧体验、有海底世界的神秘探索、有各色职业的身临其境,更有六人飞船、过山车、火星车等的刺激旅途。每一项体验项目都是免费开放,让观众朋友们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VR科技的魅力。

  展品操作

  按下控制台旁边的开机键,给游客佩戴上VR眼镜,系好飞船上的安全带。然后双击所选择的影片,点击确定即可播放(若想中途停止,按下停止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