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卫生知识分馆 > 展馆动态

医学系教师赴闽侯县小箬乡开展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4 15:53:51 来源: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教师赴闽侯县小箬乡开展科普讲座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普及慢病知识,提高基层群众对慢病的管理能力,2021年10月13日,医学系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叶汝萍随闽侯县科协一行赴闽侯县小箬乡湖柄村开展“高血压病防治”科普讲座。

  讲座中,叶汝萍从“高血压病的诊断”“五类常用的降压药物”“降压药服用方法”“血压控制目标”“高血压用药常见10个错误”五个小点展开,结合当地饮食习惯与现场群众互动,将健康生活理念融入慢病管理思路中。随后,叶汝萍为部分群众测量血压并解答有关慢病规范治疗管理等内容。

医学系教师赴闽侯县小箬乡开展科普讲座

  此次科普活动,当地居民和村干部反响良好,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医学科普知识,也让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更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健康现状及需求,对将来更好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具有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