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气象知识分馆 > 展馆动态

科普大篷车进金山中学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15:35:30 来源:福建省气象台

科普大篷车进金山中学科普活动

  4月29日下午,福建省气象台联合福州科技馆开展科普大篷车进金山中学活动,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之旅。

科普大篷车进金山中学科普活动

  活动中,福州科技馆气象知识分馆的志愿者们以“台风及其避灾”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台风分级及次生灾害、预警信号,在遭遇台风天气应该如何防御,并加入了互动游戏环节。志愿者们准备的气象问答卡吸引了很多同学的注意,纷纷上前答题。近几年台风天气多发,同学们对于台风的相关知识很感兴趣,在答题的基础上,还向气象志愿者们进行提问,志愿者们也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科普大篷车进金山中学科普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也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了解气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