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气象知识分馆 > 展馆动态

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5:32:06 来源:福建省气象台

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2021年5月22日上午,15个家庭来到福建省气象台开展气象科普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气象台和福州科技馆联合举办,通过线上征集,邀请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到省台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前沿气象科技成果。

  福建省气象防灾中心科普实训观测场内,省台志愿者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基本观测设备、特种观测设备和新观测技术设备等各类自动观测设备的用途和工作原理,带领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气象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和变化。

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参观观测场后,省台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进行3D气象笔筒制作。

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省台预报员叶韫盛还做了题为《天气现象和我们的生活》科普讲座,用丰富的图片带领大家了解天气现象和天气符号,科普气象灾害防范知识,现场开展气象知识有奖问答,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活动最后通过“气象图标连连看”的互动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加深对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认识,了解防灾减灾知识。

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是福建省气象台2021年气象科技周活动之一,旨在加快气象科学知识普及,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科学素养,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