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气象知识分馆 > 展馆动态

气象科普走进福州市儿童学园

发布时间:2021-03-19 14:55:33 来源:福建省气象台

气象科普走进福州市儿童学园

  2021年3月18日,在“3.23”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福建省气象台(福州科技馆气象知识分馆)组织专家和科普志愿者走进福州市儿童学园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省气象台曾瑾瑜高工通过生动的气象科普课,向小朋友们介绍基本天气现象、气候知识以及各种预警信号,让孩子们了解防雷、防台风等知识,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正确应对突发的气象灾害,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气象科普走进福州市儿童学园

  随后科普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气象仪器,讲解各种自动观测仪器的用途和工作原理。

  通过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气象知识殿堂的窗户,切身感受到气象魅力,激发孩子们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本次气象科普活动是福建省气象台开展的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续活动还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