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灵芝知识分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灵芝知识分馆举办第三届“共建共享 全面健康”公益行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15:43:26 来源: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为响应和助力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科普防癌治癌知识,4月8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肿瘤防治专委会、福建省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海博北京”承办、福州科技馆灵芝知识分馆协办的第三届“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公益行家直播暨康爱芝宝焕新上市启动仪式在福州举办。

  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黎芳,福建医科大学药学院原院长许建华,仙芝楼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华,仙芝楼集团总工程师吴长辉出席了启动仪式。该仪式全程通过海博TV、直播福建进行同步直播,开播一个多小时就吸引了近200万网友在线围观。

  福建医科大学药学院原院长许建华分享灵芝中性三萜研究新发现启动仪式上,许建华、吴长辉两位专家现场分享了两大科研团队在灵芝课题合作中的新成果。专家表示,新升级的康爱芝宝增加了灵芝醇A、灵芝醛A、灵芝酮二醇、麦角甾醇等灵芝中性三萜及甾醇的含量测定,将成为当前第一款将灵芝中性三萜作为质量控制指标的灵芝产品,为人们的健康品质生活助力。

  “癌症可防可治,远离癌症的重点在‘防’,而且‘防’的途径有很多种。食疗养生、合理的运动、保持乐观的情志,还有扶正气的中医处方都是预防手段之一。”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名中医、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原福建中医学院院长杜建教授受邀做客直播间,围绕《食疗、运动、情志、中医药与肿瘤防治》这一主题为网友们答疑解惑。

  活动后续还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院长赵平、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林志彬、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原所长孙晓波等3位医、药学大咖陆续走进直播间,紧抓“早”字,从中西医、肿瘤药物研究等方向,共同呈现3场公益直播,为社会大众及全国病友科普肿瘤最新治疗发展、新药研发、解答肿瘤防治疑问,全方位解读防癌抗癌要点,提高全民防癌抗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