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闽江河口湿地分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闽江河口湿地分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17:37:17 来源:福建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福州科技馆闽江河口湿地分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宣教活动

  2022年3月3日是第9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秘书处确定今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是:“恢复关键物种,修复生态系统(Recovering key species for ecosystem restoration)”。我国的主题是“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通过保护当地野生动物植物,进而保护当地生态系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美丽的生命共同体,作为福州科技馆分馆,闽江河口湿地围绕宣传主题于3月5日在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内举行了科普宣传活动,并通过网络招募了20名志愿者一起参与保护活动。

福州科技馆闽江河口湿地分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宣教活动

  科普宣传摊点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展示了湿地定义及功能、闽江河口湿地重要性、闽江河口湿地旗舰鸟种等生态知识,并通过设置知识有奖问答、鸟类拼图、垃圾分类小游戏等环节活跃宣传氛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公园内游客和志愿者们齐上阵参与活动收集点赞券,根据点赞券数量不同,有的获得湿地生态海报,有的获得湿地鸟类造型小夜灯,有的获得湿地鸟类徽章等,大家都感到欢喜雀跃。参加完互动游戏,志愿者们还到湿地公园一处偏僻小径清理垃圾,共同营造清洁美好的公园环境。

福州科技馆闽江河口湿地分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宣教活动

  野生动植物保护,我们一直在努力!

  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受威胁物种红色名录,全球有超过8,400种野生动植物处于极度濒危状态,还有近30,000种被评估为濒危或易危。据此推测,全世界有超过100万种物种面临着灭绝威胁。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依赖野生动植物和以生物多样性为基础的资源,以满足他们从食物、医药健康到燃料、住房和衣物等方面的所有需求,物种持续丧失及栖息地和生态系统退化会带来广泛的经济、环境和社会影响,进而威胁到全人类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