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闽江河口湿地分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闽江河口湿地分馆全国科普日湿地生态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9-13 17:31:51 来源:福建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福州科技馆闽江河口湿地分馆全国科普日湿地生态科普进校园

  2021年全国科普日定于9月11-17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福建闽江河口湿地作为福州科技馆闽江河口湿地分馆,在主馆的倡导下,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引导广大公众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于9月9日在长乐区潭头中心小学开展生态科普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目标是科普湿地生态知识,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湿地重要性,从而受到启发付诸行动保护湿地。

福州科技馆闽江河口湿地分馆全国科普日湿地生态科普进校园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福建省爱鸟周由来、湿地的定义及功能、闽江河口湿地的重要性及闽江河口湿地濒危鸟类等知识,并用摄影图片展示闽江河口湿地美丽风光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通过湿地知识问答和拼图等互动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从娱乐中主动学习了湿地生态相关知识,从学中得,获得了湿地生态海报、鸟类造型小夜灯、湿地鸟类徽章等各种湿地文创奖励。活动结束了,孩子们还意犹未尽,期待着我们再次进校举行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