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通知公告

福州科技馆2023年上半年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6:32 来源:福州科技馆办公室

  为贯彻《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转发中国科协等部门关于做好高校大学生科技职院服务工作的通知》(闽科协普[2022]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福州科技馆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福州科技馆计划在2023年7月开展2023年上半年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以科技为民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一、活动主题: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志愿青春你我同行

  二、主办单位:福州科技馆

  三、活动时间:2023年1-6月

  四、活动地点:福州科技馆

  五、参加人员:为福州科技馆提供志愿服务的在榕高校大学生

  六、活动内容:

  (一)评选时间及参评对象

  2023年1月1日-2023年6月30日在福州科技馆提供志愿服务的在榕高校大学生

  (二)评选条件

  1.注册“志愿福州”并加入“福州科技馆”志愿团队。志愿福州网址:https://fjfz.zhiyuanhe.cn/org/home,或者微信小程序搜索“志愿福州”。

  2.在馆志愿服务时长≥24H。

  3.提供优质的原创展品讲解稿1篇及以上并被我馆采纳使用或者在周末、节假日为市民提供展品讲解服务2次及以上,或者策划并成功开展科普活动1次及以上,参与人数不少于20组家庭。

  4.在馆服务期间服务评价均为良好及以上。

  (三)评选结果

  满足以上四个条件即可被评选为福州科技馆2023年上半年优秀志愿者,我馆将为优秀志愿者颁发奖状、徽章、科普书籍等。

  (四)志愿者保障

  福州科技馆为所有在科技馆服务的志愿者提供免费的工作午餐、饮用水、志愿者马甲、志愿时长证明,岗前培训,并有机会参与科技馆分馆研学游活动等。

  七、地址交通:仓山区金山街道潘厝支路1号福州科技馆

  公交站:橘园洲站 地铁站:2号线桔园洲站

  八、学生需要携带的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卡复印件

  九、联系人:庄老师88201737(工作日9-12点,15-1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