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动物园分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动物园分馆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6:17:08 来源:福州动物园

福州科技馆动物园分馆端午节活动

  鸟类蛋标本展示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宝贵财富,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社会必不可少的资源。保护野生动物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保持生物多样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可协调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2022年6月3日端午节上午,福州动物园受邀来到福州科技馆开展端午节科普活动。

福州科技馆动物园分馆端午节活动

  环保飞行棋

  活动向大众展示13种鸟类的蛋标本以及对应的图片。通过引导来参展青少年小朋友们近距离观察鸟蛋标本,了解不同鸟类的形态特征,探索不同鸟蛋的独特之处,激发小朋友对鸟类及野生动物的好奇和喜爱之情,进而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行动来保护我们的鸟类朋友。活动还通过“飞行棋”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保护动物、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等的重要性,教育小朋友们保护动物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从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动物园科普志愿者们感受到他们的快乐,感受到他们对鸟蛋的好奇和喜爱,倍感欣慰。保护动物,人人有责,福州动物园希望通过开展一次次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潜移默化的引导人们关爱动物,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