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点亮精神火炬——致敬新时代 礼赞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3-05-26 16:59:48 来源:福州科技馆办公室

  为迎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福州科技馆联合福州科技馆卫生知识分馆和眼健康分馆于5月21日上午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点亮精神火炬——致敬新时代 礼赞科学家”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涵盖三个项目:参观院士画廊、中医健康义诊、热缩画DIY。其中院士画廊参观活动是以生动有趣的讲解形式徐徐展开,让现场的青少年们仿佛置身于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科学家世界。讲解员向孩子们介绍“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先生的事迹,他创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肝脏疾病研究和诊疗中心。青少年们结合现场精彩的配图,他们可以了解到,吴孟超先生直到96岁高龄还亲自主刀高难度的肝胆手术,他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科学家精神,触动每一位参观者。整个展览有如一场时空对话,提问者是稚嫩的孩童,是祖国的未来,而回答者则是一批又一批奔赴祖国战场的科学家。通过本次参观活动,青少年们对于科学家事迹有了深刻的认识,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地感悟。

  活动现场,通过中医健康科普讲座,广泛宣传中医药科学知识,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而在热缩画DIY的活动现场亦是热闹非凡,整个制作过程新奇有趣,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都发挥了无限的想象力,创意新颖独特。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看到了热缩片的神奇“变身”,还在寓教于乐中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应该多多举办”。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此次活动让青少年深切感受到科学家精神的无穷魅力,激发和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兴趣,使他们了解更多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力争成为具备科学家潜质的新时代接班人。

点亮精神火炬——致敬新时代 礼赞科学家

点亮精神火炬——致敬新时代 礼赞科学家

点亮精神火炬——致敬新时代 礼赞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