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福建省首届人工智能融合创新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2-07-26 09:20:06 来源:科技馆办公室

  7月16日,由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福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州科技馆人工智能科创分馆承办,福州科技馆、福州高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科技委,福建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支持的2022年福建省首届人工智能融合创新活动在福州科技馆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为福建省普及赛项,分为实物化编程、未来机械师两大项目,全省各地200余名选手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实物化编程的小选手们沉着冷静,根据现场抽取的任务,规划好任务路线,到了赛场上选手们有条不紊的操作着裤兜机器人完成巡逻东海、南海诸岛物资补给、南海诸岛换防、领海巡航等任务。参加本项目的选手均为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别看他们的年龄小,但是他们通过实物化模块现场控制裤兜机器人小车,锻炼了他们的编程逻辑思维。

  未来机械师项目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部分。笔试考察小选手们关于机器人基础结构的理论知识,实操则是锻炼选手们的动手能力。

  笔试结束后,小选手们开始着手搭建今年的主题——尺蠖机器人,未来机械师这一项目,考验的不仅是选手们的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更需要的是选手们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之中。“什么样的结构才能够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让尺蠖机器人跑得更稳更快呢”,这是每一个小选手在训练阶段都需要考虑的问题。完成搭建后,选手们来到比赛场地,按下开关,机器人努力往终点冲刺着。

  本次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探索和热爱,让青少年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自己,感受科技的乐趣,体会科技的快乐。

福建省首届人工智能融合创新活动简报

福建省首届人工智能融合创新活动简报

福建省首届人工智能融合创新活动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