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6家在榕单位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14 15:20:47 来源:福州晚报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共有800家单位上榜,其中在榕单位有6家,分别是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福建江夏学院货币博物馆、福建省科技馆、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博物馆、福州科技馆、福州动物园。

此次认定的800个基地类型多样,包括拓展强化科普服务功能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设施,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公共场所,以及开发利用工业遗产和闲置淘汰的生产设施建设的科技博物馆、工业博物馆等。

据介绍,入选的科普教育基地将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并围绕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积极对接学校课后服务需求,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