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焦点图片

福州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1 15:1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润嘉 文/摄)为响应2021年世界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的宣传主题,20日上午,福州科技馆联合福州市金山中学,在馆内开展了主题气象科普活动。

福州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展品讲解、动手实践和互动答题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了解气象知识,认识海洋在地球气候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呼吁市民关注气候、保护海洋、珍惜资源、爱护地球。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有五十余名学生参与。当天,科技辅导员结合展厅“卫星轨道”“北斗导航”等展品进行科普讲解,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卫星专题课堂。

  此外,馆员还邀请同学们一起录制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代表展示视频,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开展“3D纸模——风云四号气象卫星”的拼装和互动答题活动,吸引了大家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