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分馆风采 > 血液知识分馆 > 头条

血液知识分馆

发布时间:2022-04-11 17:48:14 来源:福州科技馆

血液知识分馆

  福州科技馆血液知识分馆位于福建省血液中心。分馆于2017年8月正式启用,主要面向机关、高校、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公众免费开放,旨在为社会各界提供了解血液生理、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弘扬奉献精神的平台,使无偿献血成为植根社会、全民积极参与的公益活动。

  分馆以生动的文字图片、实物展示、现场参观、深入体验、志愿者活动等方式展示无偿献血的发展史及一袋血的旅程。分馆总面积约1300多平方米,包括“血液礼赞”无偿献血科普展厅、献血大厅、血液检测、血液制备、血液供应等相关部门。主要介绍了血液生理知识、输血历史、献血发展史、科学献血常识、海西献血楷模及典型事迹等。

  基地于2018年被授予“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20年被认定为福州科技馆血液知识分馆。

血液知识分馆

血液知识分馆

血液知识分馆

血液知识分馆

血液知识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