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蜜蜂知识分馆 > 头条

福州科技馆蜜蜂知识分馆

发布时间:2022-04-11 17:23:22 来源:福州科技馆

福州科技馆蜜蜂知识分馆

  福州科技馆蜜蜂知识分馆前身为福建省农林大学蜂疗研究所科普展厅,始建于2005年,2010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8年被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评定为福州科技馆蜜蜂知识分馆,是一所面向公众开展蜜蜂知识、文化开展科普展览、科技培训等科普教育活动,以提高公众对蜜蜂认知、认识的综合性场馆。

福州科技馆蜜蜂知识分馆

福州科技馆蜜蜂知识分馆

  场馆建筑面积约为5000平米,以宣传蜜蜂文化为主线,把科普宣传蜂产业与人类健康和生态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绿色、健康产业。主要以蜂产业方面作为展示,主要包括三个区域、一是生产体验区域:有参观走廊,可实地参观实验室、蜂蜜、蜂胶保健品(胶囊、软胶囊)、蜂王浆、外擦剂等产品的生产加工情况。二是科研成果展示:宣传片放映区、蜜蜂科普知识、科技成果、蜜蜂文化和蜂产品等图片展示。三是蜂疗体验。包括蜂毒制剂——神蜂精刮疗法、蜡疗等中医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