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分馆风采 > 大熊猫分馆 > 头条

大熊猫分馆

发布时间:2022-04-07 17:10:59 来源:福州科技馆

大熊猫分馆

  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于1977年引进大熊猫,是专业从事大、小熊猫保护、科普教育与科学研究的公益性机构,系全国、省、市科普教育基地,挂牌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台湾大学实习基地,是闽台交流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中心致力于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开创多元化科普活动,注重体验,知行合一,弥补课堂教育短板,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推动科普活动纵深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科普入社区、进校园;培养专业化科普队伍,与国内动物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计划打造“一园一基地”——大梦山园区、鼓岭熊猫基地,建成集科普、公众教育、旅游、学术交流教育为一体的大熊猫城市公园,充分发挥大熊猫在海峡西岸区位优势,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