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分馆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00:00:00

        近日,福州科技馆分馆工作推进会在福州科技馆航天国防知识分馆(福建龙翔科普教育基地)召开,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黎芳出席会议,福州科技馆及各分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福州科技馆分馆2021年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会上,各科技馆分馆作经验分享,在交流探讨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会议要求:一要瞄准公众需求,用活用好分馆科普资源。充分发挥场地、专业优势,开展科技化、大众化的科普活动,同时多维度加大科普宣传。二要进一步加强分馆之间的交流,形成“大联合大合作”格局。各分馆要加强交互,共同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形成多层次、多学科、多角度的合作模式,促进资源共享。三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助力“双减”。将科普工作同助推“双减”工作相结合,整合优质科教资源,举办系列科普活动助推“双减”。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运行管理。不断提升科普软硬件管理水平,不断完善科普场馆科普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普队伍,强化科普服务,规范科普专项经费使用。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各科技馆分馆代表参观了福州科技馆航天国防知识分馆、福清市科技馆,通过场馆负责人的专业介绍,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两个场馆布展和运营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现场体验科普展品,感受科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