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开心农场

“体验种植 收获快乐” 科普农场种植体验活动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2-03-01 00:00:00 来源:福州科技馆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绿色生活方式的一种体现。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福州科技馆于2022年2月27日开展第二次主题为“体验种植 收获快乐”的科普农场种植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科技馆为每个参与活动的家庭提供约一平方米的种植场地、毛豆种子以及养护工具等,小朋友及家长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种植毛豆。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到松土、挖坑、撒豆子、盖土等劳动过程,每一个步骤都是汗水的付出,尽管孩子们弄的满手是泥,甚至身上都沾满泥土,但他们在这次活动中充满了快乐,他们呵护自己亲手种植的种苗,深刻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家长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好引发孩子思考的过程,自己和孩子在活动中都学到了知识,周末有时间还会带孩子来科普农场养护自己的劳动成果。

        本次活动通过亲身实践种植过程,实现了宣扬“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生活方式,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拒绝奢华和浪费。“体验种植 收获快乐” 科普农场种植体验活动活动简报“体验种植 收获快乐” 科普农场种植体验活动活动简报“体验种植 收获快乐” 科普农场种植体验活动活动简报“体验种植 收获快乐” 科普农场种植体验活动活动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