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专项主题活动

“学科学,庆元宵”——“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2-02-15 00:00:00

       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加强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让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的元宵佳节,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浓郁气氛,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知识,开拓视野。2022年2月13日福州科技馆联合人工智能科创分馆举办“学科学,庆元宵 ”——“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五个项目:闹元宵猜灯谜、智能小车带您遨游三坊七巷、DIY制作元宵花灯、图形化编程设计炫彩花灯、乐高创意搭建旋转灯笼。其中闹元宵猜灯谜场面热烈,青少年们勇于参与,大家拼智力,赛智慧,展现孩子们的聪明才智。“智能小车带您遨游三坊七巷”采用儿童易于理解的拼图式编程,将程序传送至机器人,控制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让孩子从小培养编程兴趣,激发孩子编程思想。该项目颇受青睐,吸引了青少年学生们积极参与。DIY制作“元宵花灯”项目、图形化编程设计炫彩花灯项目和乐高创意搭建旋转灯笼项目都以促进儿童认知能力、交流能力、创造力及社会性综合全面发展为目的,让孩子在娱乐中拓展思维,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动手能力。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投入到图样设计和手工制作,为此次活动呈现精美和富有想象力的编程作品、花灯作品和乐高创意搭建作品。通过活动传递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传递着大家对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

       本次“学科学,庆元宵”——“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活动吸引孩子们积极参与。通过活动引导孩子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思想理念和动手能力。通过动手、动脑、实践让孩子们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