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2020年度福州科技馆分馆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4 00:00:00

       2020年12月24日,福州科技馆分馆工作推进会在福州科技馆眼健康分馆(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举行,福州科技馆及各分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翁金榜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福州科技馆眼健康分馆。眼健康分馆是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在福州市科协、福州科技馆的指导下,按照眼健康分馆的服务内涵,充分遵循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原则,利用医院的场地、设备、专业技术等资源进行建设,根据不同主题、功能,划分为心灵之窗展厅、光明之桥展厅、光学隧道展厅、眼健康宣教厅、近视防控大讲堂、近视防控大数据展厅六个展厅,已成为大众的眼健康科普,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教育基地。

       推进会上,眼健康分馆、核电知识分馆、闽江河口湿地分馆、大熊猫分馆以及航天与国防知识分馆分享各自工作经验,各分馆单位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会议总结福州科技馆分馆2020年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分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各分馆单位严格规范分馆补助经费的使用途径;加强沟通交流,继续打造“分馆一日游”特色科普品牌;充分利用我市各类科普资源、发挥科技馆分馆的行业、专业优势,促进全市科普场馆事业稳定健康发展。

       会上,翁副主席还为2020年新认定的福州科技馆血液知识分馆(福建省血液中心)、福州科技馆灵芝知识分馆(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科技馆人工智能科创分馆(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3家单位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