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2020年科技活动周 --走进福州科技馆分馆科普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09-02 00:00:00

       2020年8月21日,由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福州科技馆、福州科技馆眼健康分馆、福州科技馆闽江河口湿地分馆承办的2020年福州市科技活动周——走进福州科技馆分馆科普行活动成功举办。

观众与工作人员合照

      在眼健康分馆,参观者通过分馆医生的讲解,了解了关于近视防控的相关科普知识;

眼健康分馆医生科普关于近视防控的知识

        同时,参与的小朋友们体验了医生和模拟盲人走盲道的艰辛。通过互动,小朋友们懂得了要如何科学爱眼、用眼道理。

观众参观眼健康分馆

 

小朋友们体验当盲人

      下午,走进闽江河口湿地分馆。展现出的是美丽的湿地和清新的空气。在湿地分馆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湿地博物馆并开展了观鸟活动。

小朋友们在体验AR人鸟互动

      在分馆博物馆通过声、光、电很好的再现了大自然各种鸟的的生活习性,展现了鸟与人类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景。

小朋友们拿望远镜观鸟

       在湿地分馆观鸟台,通过实地近距离观察,了解了福州湿地生态系统丰富的微环境。为多种鸟类提供了赖以生存的栖息地,延续了鸟类种群的生活习惯。通过活动,告诉人们,要保护湿地,保护鸟类,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