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中国科协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调研组莅临我馆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09 00:00:00

       2020年7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汤书昆带领中国科协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调研组一行莅临我馆开展免费开放工作专题调研,福建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吴良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翁金榜及市科协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实地参观我馆常设展区后,调研组听取了市科协及福州科技馆关于国家免费开放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我馆免费开放前后场馆运营情况的变化,同时也对我馆在资金使用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答疑解惑。此外,调研组对我馆创造性开展“1+N”科技馆分馆模式、与高校企业联合筹办多元化科普活动以及高效利用国家补贴资金进行场馆更新改造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汤书昆主任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免费开放资金使用流程,保障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顺利实施;要准确把握免费开放新常态,积极做好做实各项工作,进一步向公众提供更优质的科普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协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调研组参观中馆VR体验中心

中国科协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调研组参观北馆前台接待机器人

免费开放工作座谈会

中国科协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调研组发表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