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6月23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转载自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00:00:00

6月22日新增22例确诊

 

       6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甘肃7例,江苏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3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交通运输部: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延长至12月31日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服务工作的通知》,决定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政策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通知》指出,在过渡期期间,运输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的车辆,未安装ETC车载装置,或者安装ETC车载装置但未通过互联网预约,经出口收费站查验,符合条件的,也可免收车辆通行费。

 

交通运输部:确保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进京运输通道通畅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确保进京鲜活农产品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三保障一通畅”,即保障运输供需有效对接、保障应急运力及时调配、保障司乘人员防护到位,确保进出京运输通道通畅。《通知》明确,对向北京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严格落实“绿色通道”免费快速通行政策。对持有北京市各有关委(局)制发的《应急物资进出京调拨(转运)证明》的车辆,保障优先便捷通行。对短期内向北京地区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从业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和封闭管理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北京:三类人群必须全面核酸检测

 

       6月22日下午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三十二次会议要求,凡是曾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或与其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必须全面检测,各类农贸市场、餐饮、食堂、外卖、快递、物流等人员必须全面检测,中高风险街乡、医务人员、防疫一线人员和交通、商超、银行等服务领域人员必须全面检测。

 

提醒

6月23日0时起,出京旅客登车需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月23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0场新闻发布会,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6月16日24时前,对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车次有效车票,免费办理退票手续,同时对有关高风险群体全面实行购票限制。自6月23日0时起,铁路部门已在全市各站点的车站实行严格的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对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一律劝阻登车。

 

案板菜刀要生熟分开 厨具要定期消毒

 

       6月23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0场新闻发布会,专家表示,为了防止家庭厨房微生物的交叉污染,家里的菜板、刀一定要有两个,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同时,要进行定期消毒。常规的家庭清洁和消毒产品可有效消除厨具表面的病毒,对于怀疑被新冠病毒污染的表面,可以用0.05%的次氯酸钠或者含有酒精产品进行消毒。对于耐热而且体积较小的厨房食品加工器具或者炊具,加热蒸煮是最有效的消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