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一场以“五月五,过端午”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在金山橘园洲公园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3 00:00:00

       6月20日上午,福州科技馆在金山橘园洲公园举办“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五月五,过端午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端午是中国特有的节日,已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活动围绕着人人动手,我爱科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整个活动受到参与群众和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在现场,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通过自制香囊、彩绘蛋体、现场学习等不同形式,感受科普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吸引力,通过活动,让他们小小的心灵得到启迪。爱国情怀是端午节的特有价值,过端午就要发扬爱国情怀,爱国情怀在当今时代的体现,主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馆志愿者将端午的由来娓娓道来,学生们个个听的是无比认真,频频点头,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的思想,长大用所学知识报效自己的国家。

       此次宣传活动,让市民在享受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了爱国主义精神,为福州精神文明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福州科技馆

                                                                                                  2020年6月20日

 

“五月五,过端午”活 动 现 场

家长和学生们现场制作香囊

志愿者在认真宣传“端午节”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