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4月11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转载自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4-12 00:00:00

教育部:

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住宿费

 

    教育部日前发布预警,要求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住宿费。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学校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违规乱收费。要全面落实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通过减免学费、住宿费,或发放临时生活补助等方式,加大对患病和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

 

工信部:

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复工复产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助力复工复产重点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中小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切实提供支撑和保障。《通知》明确了政策宣贯、数字化赋能、创业创新、“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融资、市场开拓和其他专业化服务7大重点服务活动内容。包括聚焦线上办公、远程协作等方面,引导数字化服务商提供解决方案、工具包、工业APP等数字化服务产品,强化智能制造服务,帮助企业加快数字化改造,支持中小企业设备上云和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等。

 

交通运输部:

禁止体温超过37.3℃的人员进入港口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进出港口的人员和车辆应由船舶代理等相关单位提前通报,严格执行相关人员进港前的体温检测。禁止体温超过37.3℃的人员进入港口,并按照程序上报当地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工作指南》指出,港口企业通过船舶代理等单位督促船舶做好消毒、通风等相关工作,在港期间安排人员值守,准确记录上下船人员的身份信息、上下船事由、联系方式等,确保信息可追溯。

 

两部门:

优先安排湖北等地滞销农畜牧产品销售

 

    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应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通过组织采购对接、开展消费扶贫、保障物流畅通、抓好复工复产、落实支持政策等多种方式,集中各种力量解决好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要优先安排湖北省、贫困地区、尤其是尚未摘帽和有返贫风险的国家级贫困县的滞销农畜牧产品销售。此外各地要举办产销对接活动,开展电商助农行动。

 

财政部:

安排约1560亿元用于困难群众生活保障

 

    财政部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政部在前期已提前下达1030亿元的基础上,很快还要下达约530亿元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共安排了约1560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实际执行数。这项资金将帮助各地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同时落实好国务院关于阶段性加大价格临时补贴力度的要求。

 

商务部:

已累计投放16.7万吨中央储备猪肉

 

    为增加肉类市场供应,更好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于4月10日组织投放19700吨中央储备猪肉。春节以来,已分10批投放16.7万吨中央储备猪肉。下一步,商务部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

 

教育部:

1454所高校在线开学将启动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

 

    教育部日前召开会议表示,截至4月3日,全国在线开学的普通高校共计1454所,95万余名教师开设94.2万门、713.3万门次在线课程,参加网课的学生达11.8亿人次。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在线课程平台上线慕课新增了5000门,其他在线课程增加了1.8万门。同时将启动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建设项目,有关高校将组织推荐并建设一批优质英文课程上线,提供给世界各国大学生进行在线学习。

 

 

声明:本平台旨在分享信息,让您了解更多资讯。您所浏览的内容由小编编辑整理,部分图文信息源自网络,其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果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于后台留言告知,本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