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张文宏这样说……(转载自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0 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结束的时间”是当今世界各国最关心的问题。4月8日,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现身上海政府新闻发布会,并表示,这次的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没有人可以回答。

       张文宏8日表示,“上海已回到疫情之前,目前一段时间上海没有本地病例。”

       在张文宏看来,上海目前的任务是依靠强大的应急医疗救治体系等,防控输入病例。

     “上海的应急医疗救治体系从早期发现有症状的病人,到隔离、诊断、疾控介入、追踪,速度非常快,而且非常完善。”上海有几千名疾控人员和医生进行追踪,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这避免了社区传播。”张文宏指出,“今天,世界上所有国家疫情暴发、失控,都和早期不能快速应对、不能迅速追踪定位隔离,造成社区传播有关,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当日,张文宏也用简单通俗的语言,讲述了当下上海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张文宏表示,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其实就在身边,体系就是在基层一点一滴的工作当中,你最看得见的体系的第一道关卡是身边的医生。

       张文宏表示,并不存在完美的体系,针对不同的疫情,上海的应急医疗救治体系都可以有更新的细节。每次疫情在上海暴发,上海总是能够应对得很好,每次都是有惊无险,这取决于这个城市的管理。

    “每次疫情都会给我们教训,什么教训?因为这个体系针对不同的疫情都你可以有更新的一些环节。”张文宏表示。

 

声明:本平台旨在分享信息,让您了解更多资讯。您所浏览的内容由小编编辑整理,部分图文信息源自网络,其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果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于后台留言告知,本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