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无症状感染者会成为"定时炸弹"?全球疫情拐点何时到来?钟南山有重要判断(转载自科普中国)

发布时间:2020-04-02 00:00:00

钟南山4月1日接受深圳卫视专访时表示,相信随着各个国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球疫情是能够控制下来的,“我估计应该是4月底左右,疫情应该下来了”。

钟南山最新谈无症状和复阳患者

       钟南山最新在接受深圳卫视专访时,谈及无症状感染者是否具有传染性、有多强的传染。他说,无症状患者有明确的传染性,这已经得到了证实。但是否有很高的传染性,现在没有证据来说明。

康复患者是否会出现后遗症待观察

      钟南山院士表示: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是否有后遗症,到现在为止还很难讲,因为新冠肺炎暴发前后才三个月的时间,还需要密切观察。

钟南山判断国内不会有第二波疫情暴发

       4月1日,接受采访时,钟南山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引起大暴发。他表示,因为我们有强有力的监测系统,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立即隔离,同时对相关接触者也立即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的话,不会出现像第一波那样的疫情暴发。

李兰娟提醒重视无症状感染者:

一定要发现他  

       30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是一个我们要非常重视的问题,因为无症状感染者本身有传染性,一定要发现他。

       李兰娟称,应在接触排查中加强无症状感染者检测,尤其是有疫区与病人接触史的,一定要让他们主动报告并做好检测,发现后及时隔离和治疗,不至于再造成其他人的传播。

       此外,李兰娟表示,在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当中,要抱有观察无症状感染者的意识。如果有接触史的人,还是要观察14天,做病原学检测,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接触史,可以用大数据的手段来发现哪些人有疫区接触史。

 

声明:本平台旨在分享信息,让您了解更多资讯。您所浏览的内容由小编编辑整理,部分图文信息源自网络,其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果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于后台留言告知,本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