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3月31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转载自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0:00:00

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 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要在前期已下达一部分今年专项债限额的基础上,抓紧按程序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对重点项目多、风险水平低、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大的地区给予倾斜,加快重大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各地要抓紧发行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力争二季度发行完毕。

 

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会议确定了进一步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措施。一是增加面向中小银行的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引导中小银行将获得的全部资金,以优惠利率向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扩大对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重产业的信贷投放。支持金融机构发行3000亿元小微金融债券,全部用于发放小微贷款。二是引导公司信用类债券净融资比上年多增1万亿元,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低成本融资拓宽渠道。三是鼓励发展订单、仓单、应收账款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产品,促进中小微企业全年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元。四是健全贷款风险分担机制,鼓励发展为中小微企业增信的商业保险产品,降低政府性融资担保费率,减轻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负担。

 

国务院常务会议:

加大对困难群体相关补助政策力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对困难群体相关补助政策力度。会议指出,当前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加大保障力度十分紧要。会议确定,一是从3到6月,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并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纳入政策范围。增加的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按比例补助和在失业保险基金列支。上述政策覆盖人群超过6700万人。二是将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和临时救助等政策保障和就业援助范围。确保城镇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和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发放。抓紧研究失业保障提标扩围政策。

 

教育部: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国家卫生健康委:

4月1日起将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列入每日通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1日下午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4月1日起将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列入每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发烧、咳嗽、咽痛等自我感知症状,同时也没有临床症状,但是呼吸道病毒检测为阳性。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两小时内网络直报,快速开展流调,接到无症状感染者报告以后,24小时内完成个案调查。严格隔离管理,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14天,经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可以解除隔离,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也要集中隔离观察。

 

商务部等三部门:

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管理

       近日,商务部将会同海关总署、药监局发布公告,要求出口的相关医疗物资必须取得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相关资质,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要求。严把质量关,维护出口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

国家税务总局:

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4月24日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决定延长2020年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通知》明确,对按月申报、按季申报的纳税人,在全国范围内将纳税申报期限由4月20日延长至4月24日;湖北省可以视情况再适当延长,具体适用范围和截止日期由湖北省税务局依法明确。纳税人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内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可以依法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延期申报。

交通运输部:

切实做好国际道路水路运输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抓紧抓实抓细交通运输领域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通知》明确,继续暂停跨境国际道路旅客运输,已暂停客货运输或旅客运输的口岸,继续暂停其相关业务。继续暂停进出我国境内港口的邮轮运输业务,继续暂停所有国际航运客货航线载客业务,暂停外国籍船舶在我国港口更换外国籍船员。继续暂停内地与港澳直通道路客运业务,继续暂停内地与港澳、大陆与台湾地区间的水上旅客运输(含邮轮)业务。

 

市场监管总局:

将疾病防控急需疫苗等纳入加快上市范围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公布《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和《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将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儿童用药、罕见病用药、重大传染病用药、疾病防控急需疫苗和创新疫苗等明确纳入加快上市注册范围。设立突破性治疗药物、附条件批准、优先审评审批、特别审批四个加快通道,明确审评时限,提高药品注册效率和注册时限的预期性。

 

民航局:

51架包机接运7000余名援鄂医护人员今日返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需求,3月31日,民航局组织协调51架包机执行援鄂医疗队撤离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接运7000余名医护人员返程。据了解,3月17日—31日,民航共执行235架次援鄂医疗队撤离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接运3.2万余名医护人员返程。

 

 

声明:本平台旨在分享信息,让您了解更多资讯。您所浏览的内容由小编编辑整理,部分图文信息源自网络,其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果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于后台留言告知,本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