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如何防止第二波疫情高峰?钟南山给出一个重要建议,还提到两种药(转载自科普中国)

发布时间:2020-03-26 00:00:00

       昨天下午,钟南山院士等中国专家参加中欧抗疫视频会,与来自德国、意大利、英国、罗马尼亚等国的专家一起交流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国的状态与应对的策略,分享诊疗方案及医护人员防护经验。

       钟南山表示,在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需格外注意输入的病毒感染者。此外,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为防止第二波高峰,他建议仍应保持现有的防控措施,同时严格外防输入。

       会议中,钟南山院士向各国专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1.新冠肺炎具有高传染性和高病亡率;2.无症状的病毒携带者也具有传染性;3.在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因此需格外注意输入的病毒感染者;4.需要保持下水道通畅。

 

现有防控措施要保持,还需严格外防输入

       在我国,截至3月24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74例。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如何防止出现第二波高峰?钟南山院士建议,仍应保持现有的防控措施,同时严格外防输入。

连花清瘟康复率91.5%  氯喹已被视为“新冠明星药”

       钟南山院士向欧洲专家介绍了中国治疗和防控新冠肺炎的经验,特别对中国使用氯喹和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性做了介绍。他表示,284名病人使用连花清瘟进行治疗的康复率达到了91.5%;在各国抗疫过程中,氯喹已被视为“新冠明星药”。

       钟南山院士向欧洲专家展示了他的团队早前制作的一份报告。报告显示,使用氯喹后,在10天到14天的潜伏期内,带有新冠病毒RNA的疑似病人转阴的比例很高。钟南山院士讲解道,在对比治疗数据中,使用氯喹的组RNA转阴的比例是91.4%、95.9%,而对照组是57.4%。

       钟南山院士介绍了中药治疗新冠肺炎的成效。他说,一些中成药在抗疫过程中证明是有效的,比如连花清瘟。研究小组对284名病人进行了连花清瘟的治疗,康复率达到了91.5%,症状的消失也相对更快。而且使用了连花清瘟之后,轻症转重症或者危重症的比例也明显降低。

       钟南山院士还介绍,在使用一些给氧和麻醉药剂的治疗之后,重症患者在3日内症状减轻的速度比较快,且治疗之后,血氧含量能够达到95%以上。

 

 

 

声明:本平台旨在分享信息,让您了解更多资讯。您所浏览的内容由小编编辑整理,部分图文信息源自网络,其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果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于后台留言告知,本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