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给手机消毒,你做对了吗?(转载自莆田市科技馆订阅号)

发布时间:2020-03-25 00:00:00

       如果告诉你:手机屏幕细菌量是马桶的18倍,你信吗?我们每天接触手机上千次,在这个特殊时期,手机可能成为病毒的“二传手”,却常常被人忽略,下面专家教你实用的“一分钟手机消毒法”。

一分钟手机消毒法:

首先,消毒前应先洗手,并把手机关机。

  1.湿纸巾擦去屏幕上面油脂。

  2.棉球蘸取酒精,微微拧干使其既保持湿润,又不会有多余的液体使手机短路,或用专门的酒精棉片代替。

  3.按一个方向擦拭,不要来回擦,正反两面各擦两遍。

  4.耳机孔、充电口、边缘接合处等隐匿部位也要擦拭。

  5.如有手机壳,也要脱下来单独擦拭,手机壳内部也要不留死角。

       那么手机能传播新冠病毒吗?

       答案是很有可能。

  1.手机被人接触的次数最多,据统计,人们平均每天会点击手机屏幕2600多次,手上的病原体很容易留在手机上。

  2.打电话时会接触耳朵和脸,手机屏幕紧贴耳朵、面部,病原体可能借此到人的脸上来,增加了进入口、鼻的可能。

  3.经常忽视对手机的清洁,手机疏于清洁会导致病原体的滋生。有研究显示,手机屏幕细菌量是马桶的18倍。

       手机传播风险高?

       以下几种情况要避免!

  1.手机借给别人用。我们不知道别人的手曾经接触过什么,是否已经沾染病毒,增加了隐患。

  2.对别人的手机指指点点。同样,也不要触碰别人的手机,因为你也不知道别人手机上都有着哪些细菌或病毒。

  3.上厕所玩手机。在卫生间用手机也可能被污染,就算便后洗手,当再接触手机,手又会被污染。

  4.地铁公交玩手机。手接触公交扶手再去玩手机,手机会被污染,如果回家只洗手不清理手机,风险依然存在。

  5.吃饭时玩手机。在吃饭的时候玩手机,手洗得再干净,也会在玩手机时重新被病原体污染,从而在吃饭时接触到食物而进入体内。

  最后要提醒,在公共场合最好少看手机,如果看了手机,切记不要用手摸面部任何地方,回到家要洗手,并及时给手机消毒。只有确保了这些小细节的卫生,才能保证我们抗疫真正万无一失。

 

声明:本平台旨在分享信息,让您了解更多资讯。您所浏览的内容由小编编辑整理,部分图文信息源自网络,其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果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于后台留言告知,本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