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简报

发布时间:2020-03-18 00:00:00

       3月17日,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尤典真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翁金榜到科技馆调研并召开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科技馆应认真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6号文件《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提出的要求,主动对接属地政府,查找馆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按相关程序予以整改;全馆员工应提高安全意识,层层夯实责任,确保馆区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虽有好转,但不可松懈,要加强馆区消毒、保洁等各项防疫措施;在闭馆期间应充分发挥科普主阵地的作用,利用场馆自身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线上科普活动,进一步激发公众爱科学和学科学的热情。

      会议对今年科技馆工作作了部署,要求科技馆近期立即启动中馆的布展及新一轮的物业招标工作,并尽快完成消防整改的扫尾及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新馆建设的步伐,积极与政府部门、代建单位及设计院配合,力争在上半年完成建设用地的转让及设计工作,争取下半年进场施工。

      会议重申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四个提高”,进一步强化作风制度建设,将作风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努力实现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