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疫情升级,多国进入紧急状态!英国、瑞典却决定…(转载自科普中国)

发布时间:2020-03-15 00:00:00

截止到北京时间3月14日12时

中国境外确诊病例超60000例

全球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多国也升级了管控措施

 

伊朗多名高官确诊

美国、西班牙等多国宣布紧急状态

瑞典和英国的操作却是……

 

瑞典

停止病例统计,缩小检测范围

    据环球时报,瑞典官方12日决定停止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统计,该国也将不再对轻症患者和疑似患者进行检测。

    斯德哥尔摩的一名官员表示,已经没有可能阻止新冠疫情在瑞典的传播。该国公共卫生局则称,将把有限的资源用于医护人员、已住院患者等高危人群。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新闻处发言人埃里克·伯格隆德11日深夜表示,斯德哥尔摩地区正在减少新冠病毒检测人数,从12日起,对于怀疑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停止检测,只对已入院者和高危人群进行抽样。

    据瑞典《每日新闻报》12日报道,斯德哥尔摩官方称,以前大范围检测太耗费资源,政府没有能力对每个确诊病例进行追踪,现在医疗系统需要投入更多资源保护弱者,完全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已不复存在。

       英国让老百姓感染病毒从而获得免疫?!

    英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举动,也引发了巨大争议,因为他们对付新冠病毒的杀手锏,竟然是让老百姓去感染病毒,从而让绝大多数人都获得免疫,这样就不再怕病毒了……

尽管这听起来令人觉得难以置信,但根据美国彭博社的报道,这似乎就是英国政府接下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杀手锏。

    在一篇名为“鲍里斯·约翰逊的英国病毒防疫策略,是让人们都去感染病毒”的报道中,彭博社表示:虽然约翰逊的政府没有明着说出“让所有人都去得病”这句话,但他们策略中的这个意图已经很明显了,即要放缓病毒的传播,但并不是去完全控制这个病毒,让人们在今年夏季慢慢地去感染,然后逐渐康复,进而在冬天之前达到“人群免疫”的目标。

         世卫组织任何国家都不能自暴自弃

    据@中国新闻网 消息,世卫组织发言人亚沙雷维奇接受央视主持人田薇专访时强调,任何国家都不能把“无力回天”当借口,自暴自弃。

他明确表示,现在不是相互指责的时候,而是救命的时候。

   “任何国家都不应该放弃努力(let it go),不能自暴自弃(give up)。不能说已经这样了,那就等着感染病毒吧。”亚沙雷维奇说。

    他表示,不少国家正在经历中国此前经受过的考验,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国的方法,他国可以参考。“不要忘了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等国所取得的防控成果。这些国家已经使用了非常基本,但也强有力的流行病学监测,找到被感染的人,对他们进行测试和治疗,寻找他们的亲密接触者,通过这种努力减缓甚至彻底截断传播链。”

 

 

声明:本平台旨在分享信息,让您了解更多资讯。您所浏览的内容由小编编辑整理,部分图文信息源自网络,其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果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于后台留言告知,本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