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不洗手到底有多可怕?国外一位老师带着学生们做了个实验(转载自21世纪英文报)

发布时间:2020-02-05 00:00:00

     疫情当前,最近不少人的问候语都成了“戴口罩、勤洗手”。那么,不洗手到底会有多脏,又会带来多大的危害呢?来自美国爱达荷州的一位老师贾拉里·梅特卡夫 (Jaralee Metcalf) 带着学生们做了场实验……

     Sometimes a prime example is better than words — especially when it comes to explaining something to children. That’s exactly what Jaralee Metcalf, a teacher from Idaho, decided to do to show her pupils the importance of washing their hands properly. And now the whole world is following her example!

     实验是这样的,梅特卡夫准备了5片白面包,它们都是从同一块面包上被同时切下的。然后,她请不同的孩子用他们洁净程度不同的小手各自捏了几下面包,并把这些面包分别装入一个塑料袋中,观察面包一个月后的变化。

     一个月后,这几片面包变成了这样↓↓↓

     这片直接在笔记本电脑上擦过的面包,看起来是最糟糕的,面包上几乎全黑了……

 

     而这片被“脏手”摸过的面包,上面有不少的霉斑……

 

     那么被擦过手部消毒液的小手捏过的面包会怎么样呢?虽然面包表面不及楼上的两片面包糟糕,但也有霉菌滋生。

     而只有经过清水和肥皂清洗过的手碰过的面包,和没人动过的面包看起来差别不大。

     再来感受一下洗了手vs没洗手的区别。

800

    所以,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一定要勤洗手呀!

声明:本平台旨在分享信息,让您了解更多资讯。您所浏览的内容由小编编辑整理,部分图文信息源自网络,其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果涉及版权等相关问题,请于后台留言告知,本平台将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