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00:00:00

一、活动主题:垃圾分分类,地球减减轻

二、主办单位:福州科技馆、闽江学院团委

三、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9日(周六) 9:30-11:30

、活动地点:福州科技馆北馆

活动目的:

垃圾分类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减少垃圾的处置量,减少焚烧和填埋等处理垃圾的行为,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垃圾处理的正常运行以及控制环境污染情况。再者,垃圾分类能够减少可回收垃圾造成的污染现象,循环的利用这些可回收物质,保证资源再生。

、活动内容

1、签名活动:观众可在横幅上签名以表达对垃圾分类的支持。

2、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小课堂: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现场更有知识竞赛,答对者可获得贴纸一枚以及小礼物一份。

3、垃圾分类舞蹈教学:闽江学院的小老师们会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跳垃圾分类舞蹈。勇于上台表现自己的小朋友可以获得贴纸一枚。

4、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

(1)分类小能手

参与者将标有垃圾的图标准确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每一组派出两名小朋友抽选10张垃圾分类小卡片,并在一分钟内投放进正确的垃圾桶内,时间到以正确投放的卡片数量来记录分数。正确投进5个卡即可获得贴纸一枚,正确投进8个卡片以上可获得贴纸两枚以及小礼物一份。

(2)垃圾分类抢椅子

主持人报出垃圾名称后,游戏玩家必须坐到相应垃圾分类区域的板凳上,选择错误或者没有抢到板凳的玩家即被淘汰。抢对椅子的可获得贴纸一枚。

3.贴纸兑奖

参与活动获得贴纸数量越多,获得的奖品越丰富。(每个游戏项目重复参与将不再发放贴纸)

七、报名方式

科普小课堂需要提前报名

报名人数:60人(5-15周岁)

报名电话:8335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