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2019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9-04-01 00:00:00

    2019年3月24日由福州科技馆联合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福建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福州市气象局、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潘厝社区以及大小艺术家园等单位共同举办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活动包括“探索气象的奥秘”、“气象科普课堂”、“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报告会”等内容。
    福建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带来的展示与体验便携式气象自动站、气象科普模型,福州市气象局志愿者为市民讲解户外地面气象观测科普站的工作原理,同时福州气象专家还在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与市民共同“探索气象的奥秘”。
    在“气象科普课堂”中,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的学生带来的“火山喷发”、“天气瓶”、“晴雨表”等科普实验以及“气象知识竞答”互动游戏受到中小学生的欢迎。同时,大小艺术家园带来了气象主题的绘画培训,加深了孩子们对天气、气候等气象知识的理解,引导孩子们树立关注气候变化、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
    “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报告会也受到观众的称赞。福建省气候中心首席气象服务专家杨林老师向学生们介绍太阳和地球、气候和太阳、气候变化与生态文明的关系,以及福建省的气候变化。报告会给学生们带来丰富的气象知识,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展示了气象科技的创新成果,宣传了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提升了福州市民的气象科学素质,让市民感受到气象科学技术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实实在在的为市民送上了一场气象科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