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我是科技馆小帮手”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7-07-11 00:00:00

    为了促进中小学生对科技馆的了解,提高中小学生的文明礼仪意识,增进中小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2017年7月9日、10日,华伦中学在福州科技馆举办了“我是科技馆小帮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劝导员培训,讲解员培训,实际操作,颁发奖状。

劝导员培训——体会礼仪之美

    福州科技馆作为一个面向广大市民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每天都要接待成百上千的游客。如何礼貌地劝导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游客的危险动作,可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呢。在劝导员培训环节,我们的管理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小小志愿者传授了自己在科技馆工作时劝导游客的经验以及礼貌用语。小小志愿者听得非常认真,积极主动地回答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很多礼仪知识。

讲解员培训——了解科技馆

     从刚进入科技馆开始,小小志愿者们就被科技馆内各种奇妙的展品吸引了。在学习了礼仪知识后,小朋友们跟随着科技馆讲解员姐姐的步伐去领略科技的奥妙,学习了解科技馆内展品的原理,都希望能为游客解决疑问。机器人表演、小小建筑师、小球王国、古生物化石、模拟船舱等展区简直让小小志愿者们目瞪口呆。在实际操作中对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实际操作——用行动证明自己

   在学习了礼仪知识,熟悉了科技馆的各项展品之后,小小志愿者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到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去体验下。在志愿服务期间,小小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为游客讲解展品,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赢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颁发奖状——收获喜悦

    在小小志愿者辛苦的工作后,我们的管理员为我们的工作优秀的劝导员及讲解员进行表彰并给予证书。小小志愿者满怀愉悦的接过这对自己工作肯定的奖状。很多小志愿者都表示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并希望下次还能来参加我们的“科技馆小帮手”活动。

 

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我们的小小志愿者们更加清楚地了解福州科技馆,了解科技,在以后的学习中提高对科技的兴趣。能够帮助小小志愿者了解文明礼仪,在日常生活中去践行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