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志愿者培训活动 ——新媒体基础培训

发布时间:2017-07-05 00:00:00

   1、活动主题:新媒体 基础培训

   2、活动时间:2017年04月08日  星期六 上午9:30—11:40

   3、活动地点: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劳动大厦10层多功能厅

   4、主讲教师:林舒,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城市大学文学士

   5、主要过程:今天我们参加了由林舒老师主讲的新媒体培训课,林舒老师主要为我们讲授了新媒体的概念和基本功能及使用方法,主要有一下几点:

  (1)、讲述了公众号的功能、特点与一些与之相关的法律规定和在运营公众号时应注意的事项;其中,老师重点强调了公众号广告的发布必须真实,所发内容不能涉及色情、暴力等因素。

  (2)、介绍了对编辑的基本要求和高级编辑的工作内容,其中老师认为在未来编辑是最不可能事业的职业之一。

  (3)、讲述了文章排版的重要性和排版的技巧,并且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排版中对正文颜色、标注色的正规书写方式。

  (4)、老师为我们推荐了一些实用的网站;配图的网站有图虫网、摄图网和泼辣有图,IF图的网站有小猪动图,二维码的网站有第九工厂、码眼无界等。

   6、本次活动林舒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讲课方式讲述了新媒体的功能及如何运行新媒体的技巧,时间虽短,但是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