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护宝奇兵”保护熊猫科普教育推广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07 00:00:00

(记者 池晟)福州熊猫世界饲养着世界珍稀物种---大熊猫和大熊猫分类地位研究相关的熊类、浣熊类等,是我国除首都北京和产地四川外,东南沿海唯一的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熊猫移地保护园地。为了更好的做好熊猫保护宣传,让游客以及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我们的国宝熊猫的生活习性等,福州熊猫世界拟开设专项的志愿服务项目,引入社会志愿服务团队,把熊猫世界的特色服务做得更加专业。

6月6日上午,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护熊猫科普教育推广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学校与海峡(福州)熊猫世界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志愿者将与熊猫世界携手开展“护宝奇兵”保护熊猫教育科普推广系列公益活动。

福建幼高专外语系和海峡(福州)熊猫世界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

校党委副书记李嘉表示,学校将大胆创新,针对小学、幼儿园儿童的特点,利用学校的专业特色,积极挖掘服务内涵,采用多种宣传、活动形式,助推保护国宝熊猫科普教育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小学、幼儿园,用实际行动引导青少年儿童爱护国宝,加强大家的环保意识。

海峡(福州)熊猫世界陈玉村主任,也对在场志愿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能把这个项目作为长期持久的活动,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大熊猫的公益事业中去。

 同学们通过宣誓,来表达自己加入团队的恒心和信心,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以及志愿者证书的颁发的仪式。

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志愿者现场宣誓

向参加项目的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以上文字图片部分摘自《福建教育电视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