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展馆动态

学雷锋地铁志愿者培训简报

发布时间:2017-03-04 00:00:00

    根据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服务“攻坚2017”行动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福州科技馆于2017年3月3日开展“服务地铁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林凌馆长任主讲人。培训内容分为地铁志愿服务事项、服务守则、志愿精神三个方面。

    地铁是福州市新民生设施,是福州市迈向现代化大都市的新起点。地铁服务是地铁顺畅运行的重要因素,因此要倡导广大市民踊跃担任地铁志愿者,为地铁文明添砖加瓦。培训内容主要是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便民咨询、扶老助残、引导乘客购票、进出站、维护站台秩序等;严格遵守服务守则,包括着装规范、形体规范、行为规范、岗位职责等;深入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建设好志愿者队伍,推动学雷锋活动更加具体化生活化。

    此次培训不仅是开展便民利民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更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项内容,为全市“攻坚2017”行动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