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常设展览 > 科学互动展区

人体导电

发布时间:2022-06-01 15:49:50 来源:福州科技馆

人体导电

  展品说明:

  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一架飞机,左右下分别有两根金属棒。大家可以试试看把手放在金属棒上会发生什么效果呢?是的,当我们按住左边两根金属棒时,飞机的浆开始转动起来啦,当我们按住右边的两根金属棒时,飞机底下的圆圈灯亮了起来,当我们按住下面的两根金属棒时,飞机周围开始响起了音乐。为什么我们抓住这些金属棒,会使飞机产生变化呢?其实,是因为人体导电。我们的人体中含有大量盐溶液,而盐溶液是一种良导体。但是电通过人体时并非完全不受阻碍,因为人体中的盐溶液大都储存在细胞里,外面包裹着不易导电的蛋白质和脂肪。当人出汗的时候,盐溶液溢出身体表面,对电的阻力就会下降,从而有利于电的通过。两根金属棒非别代表正负两极,当我们将他们连接时,就产生了一个完整的闭合电路。所以,原本放在里面的装置通电之后就启动了,就产生了我们所看到的这样一个效果。

  展品操作:

  两只手握住不同金属棒,观察玻璃罩中发生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