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常设展览 > 地球家园展区

地球家园展区

发布时间:2022-04-07 15:25:50 来源:福州科技馆

地球家园展区


  龙卷风

  展品说明:

  龙卷风并不是一下子就出现的,有一个积聚的过程。它通常由雷暴开始,在一千万米的高空,雷暴产生了强烈的巨风、闪电、冰雹甚至洪水等现象,这是孕育龙卷风的气象。高空中的水蒸气冷凝到一定程度,就会形成暴风雨,这会引起上升的空气气流。这些气流不会很听话的沿着一条线走,它们在上升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影响,比如周围的风和乱流等。这使得上升的气流在上升过程中开始旋转起来,形成漩涡一般的气流,称为“气旋”,随着气旋向地面发展和向上延伸,它本身变得更细而且能量增强,于是在气旋内部慢慢就形成龙卷了。该展品顶部的排气扇不断将底部超声雾化器形成的水汽向上抽吸,形成水汽柱,以此来模拟龙卷风中心区域的上升气流,展品侧面立柱管上的小孔沿切线方向喷出气流,又使水汽柱在上升同时发生旋转,形成空气涡漩,就像龙卷风一样。

  展品操作:

  按下展品旁边的按钮,观看产生的龙卷风模拟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