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常设展览 > 光影世界

元素周期表

发布时间:2022-05-18 17:13:16 来源:福州科技馆

元素周期表

  元素周期表

  展品说明:

  元素一般指化学元素,即具有相同的核电荷数的一类原子的总称。比如我们离不开的氧气,就是氧元素形成的。

  1869年,俄国科学家门捷列夫按照相对原子质量由小到大排列,编制出第一张元素周期表。后来又经过多名科学家多年的修订,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周期表。周期表中共有118种元素,表示迄今为止,人类发现了118种元素。每一种元素都有一个编号,大小恰好等于该元素原子的核内质子数目。元素周期表揭示了化学元素之间的内在联系,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成为化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展品操作:

  1、灯箱展示观看完整的元素周期表。2、点击触屏对应的元素标识,听语音解说,了解不同元素的分类、构成、应用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