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常设展览 > 光影世界

镜子组合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7:15 来源:福州科技馆

镜子组合

  镜子组合  

  科学原理:

  我们通过镜子就能看到另一个“自己”,这就是光学上的“像”,这是一种物理现象(光的反射),而当多个平面镜摆放组合一起时,由于光线会在镜子间不断反射,进而就会产生很多的“像”,这种现象也会称之为多重反射。

  展品说明:

  (三面)三面镜片以镜面夹角96度组合而成,形成钝角三面体镜;(直角四面)四面镜子以镜面夹角108度组合而成,形成直角四面体镜;(钝角四面)四面镜子以镜面夹角124度和107度组合而成,形成钝角四面体镜;(钝角六面)六面镜子以镜面夹角127度组合而成,形成钝角六面体镜;

  展品操作:

  通过伸手或者摆放物品在组合镜子前,观看镜面,就会出现很多“分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