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常设展览 > 光影世界

幻影成像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4:31 来源:福州科技馆

幻影成像

  幻影成像

  展品说明:

  在观众参观流线的必经之处模拟清末很有影响的资产阶级启蒙思想家、翻译家、教育家一一严复所处的清末场景,观众经过时可以看到3分钟的严复视频剧场。

  观众观看视频:第一幕:少年严复-船政启蒙

  严复(1853-1921),福建侯官(今福州)人,近代最重要的资产阶级启蒙思想家,是系统地把进化论、自由主义等西学“真经”引入中国的第一人。14岁时,以第一名成绩考入洋务派所办的福州船政学堂。

  第二幕:青年严复-英伦洗礼

  1876年,他被派往英国学习海军。先入普茨毛斯大学,后转到格林威治海军学院。留学期间,严复对英国的社会政治发生兴趣,涉猎了大量资产阶级政治学术理论,并且尤为赞赏达尔文的进化论观点。

  第三幕:成年严复-西学第一人

  1879年毕业回国,到福州船厂船政学校任教习,次年调任天津北洋水师学堂总教习(教务长),后升为总办(校长)

  展品操作:

  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