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常设展览 > 光影世界

光迷宫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7:05 来源:福州科技馆

光迷宫 

  光迷宫

  展品说明:

  大家以前有没有玩过迷宫啊?从弯弯绕绕的迷宫里走出来相信要花费不少的脑力和体力吧。今天在科技馆,需要拜托大家帮助一位特殊的朋友走出迷宫。在我们面前就是这位朋友需要挑战的迷宫啦,当我们按下按钮,我的朋友——光便登场了。大家可以通过旁边的旋钮调整对应颜色的镜子,让我们的朋友可以顺利的穿梭与镜面之间,到达目的地。光之所可以在镜子间穿梭,是因为它沿直线传播,并利用镜子角度的不同来进行反射或折射,使它在大家的帮助下可以自由移动,探索出口。到达终点后,我们也会听到伴有成功登顶的祝贺音响效果。

  展品操作:

  按下按钮,启动激光光源。调整与展台内部镜子颜色相对应的旋钮,使光线到达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