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普大篷车 > 头条

科普大篷车

发布时间:2022-04-27 17:47:04 来源:福州科技馆

科普大篷车

  科普大篷车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福州科技馆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可以装载科普展品、科普资料、科普展览等,这一多功能流动科普宣传设施,被形象地称为“科普轻骑兵”。

  福州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车身长7.13m、宽2米、高3m,车内包括车载设备和科普资源,配有涉及力学,电学,光学等方面的展品、展板24件。科普大篷车自2008年以来,足迹已遍布全市六区七县。通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各类科普活动,广大青少年和市民可以十分便捷地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学乐趣。

科普大篷车

  科普车车载展品目录:

  基础科学类:跳舞回形针、铁钉桥、磁力转盘、窃视无穷、斐波那契数列、百发百中、小球运动、魔箱、角动量守恒、弹簧摆、擒纵摆、机械蜂鸟、密码锁

  健康生活类:红外血管成像、脉搏波血压计、心跳、眼睛与健康、短期记忆测试、反应测试、触觉测试、一分钟有多久、合作运球、协作抓球、正视压力

  随着科技馆的科普车巡展范围的不断扩大,车载展品也在不断更新中,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参观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