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名 采购信息 人才招聘 志愿者招募

您当前位置:福州科技馆 > 科技馆分馆 > 植物园分馆 > 展馆动态

福州科技馆植物园分馆举办废弃物再利用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10:07:53 来源:福州植物园

福州科技馆植物园分馆举办废弃物再利用科普活动

  2021年6月27日,由福州科技馆植物园分馆主办的科普系列废纸再生生态活动《废弃纸板再生为“鸟”》如期举行,因正逢福州小学放假的首个周末,活动大受欢迎,共吸引了20余个家庭参加。

  在活动现场,福州植物园高级经济师何春高给家长和孩子上了一堂关于“碳达峰”和“碳中和”等的科普宣传课,“植树和节能减排等多种方式都能有效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福州科技馆植物园分馆举办废弃物再利用科普活动

  活动还邀请了曾获得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福建省“学雷锋标兵”称号、福建省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的柯文沣老师,柯老师退休后一直致力于宣传家庭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在活动现场,他给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讲解了纸板等相关废物从树木到成品的过程等,并教授参与活动的孩子,使用废弃硬纸板制作出小鸟等工艺品。

福州科技馆植物园分馆举办废弃物再利用科普活动

  福州植物园游客服务中心主任王晓荣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已经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为了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福州植物园已开展了多场针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科普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呼吁市民为爱护树木,爱护森林尽己所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保护地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